社區營造。青銀合創實驗方案
打造一座音樂小鎮—— 郭芝苑音樂博物館
點閱率:16202
發起者:苗栗縣郭芝苑音樂協進會
專案啟程:2017-10-01 ~ 2020-10-31
首先以地方名人與台灣音樂大師-郭芝苑作為地方代表為中心開始發展,除了其生長家族與地方發展緊緊相連,背景年代更和台灣歷史環環相扣,以其一生和其融合地方文化元素的音樂,足以深深和社區民眾,甚至於台灣大眾產生共鳴。因此以其為中心,舉辦相關社區文化及教育性質活動,推動居民認識鄉土、深化文化素養並進而凝聚社區共識;期望未來更進一步,從小到大,從地方到國家,從內而外互相關照,打造共好社區。
108年故居音樂沙龍
點閱率:510
轉寄

   108年故居音樂沙龍2場,分別辦理於1月和5月。前者為搭配當時交通部觀光局為2019年定調的「小鎮漫遊年」舉辦了票選「十大經典小鎮票選」,苑裡在這次票選結果中大爆冷門跌破大家的眼鏡。異軍突起勇奪第一的海線小鎮苑裡黑馬一夕間爆紅,當時許多人未聞其名更不知之其所在,為趕搭上這班觀光熱潮,且實實在在讓大眾知道苑裡富有的文化底蘊,使其經典之名實至名歸。因此於1月與苑裡掀海風合辦經點小鎮苑裡的深度文化旅行,結合小旅行做為其中一個文化景點,並且在故居中安排展覽和鋼琴家的演奏。後者則設計與518國際博物日接軌,於518-519辦理專屬苑裡在地的博物館日系列活動。依據時序環境,梅雨季節的白蟻來臨,社區民眾各家戶多少都遇到蟲害侵襲等困擾,搭配故居與地方民眾遇到相同的課題與需求,因此除了藝術饗宴的音樂沙龍外,更規劃了白蟻防治專家講授課程帶大家了解白蟻生態與環境預防。

keyword文章關鍵字: 故居鋼琴家苑裡俄羅斯文化資產音樂沙龍小旅行音樂會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