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營造。青銀合創實驗方案
伴我一聲─行動廣播車及文化語音資料庫
點閱率:98444
專案啟程:2017-09-30 ~ 2020-10-30
旗美九鄉鎮族群多元,但偏鄉人口外流嚴重,不僅世代間的文化產生斷裂,許多珍貴的記憶也隨著長輩逐年的凋零就此埋覆,因此積極地記錄、保存語言文化非常重要。保存之後呢?老古董也要識貨人,因此我們希望與在地協力製作接地氣的內容,將九鄉鎮的獨特透過行動廣播車強力放送:從高山到平地、從鄉村到都市、從部落到社區、從農地到商圈,處處都能伴你一聲。
【廣播教案】聲音好好玩x圓潭國小 (上)
點閱率:397
轉寄

一直以來我們都是拿著麥克風在這裡的社區訪問,今天我們的麥克風終於伸進國小啦!

在做廣播的這段日子感受到聲音的美好和重要,所以想帶著這樣的聲音體驗進到校園和孩子們分享,抱著不知道她們反應會如何的心情進到教室,發現圓潭國小這群五年級的孩子有著滿滿的好奇心,看到桌上一排的錄音設備眼睛都發亮了!

老師~這是甚麼阿?

老師~這是藝人錄音那種麥克風嗎?

老師~那youtuber用的是這種麥克風嗎?

老師~這台要怎麼用阿?

就在七嘴八舌的討論下,我們讓分組的孩子抽籤決定錄音的設備和題目,至於地點呢~就讓孩子自己選吧!

老師~我帶你去我的秘密基地(結果來到了一棵榕樹下)

老師~走我們來去綜合教室,那裡有冷氣(真聰明但我們沒開冷氣啦)

其實,不只是孩子們拿著錄音設備開始探索自己的聲音,連我們也跟著他們興奮的視角,一起又體驗了一次聲音在我們日常生活的多元性呢!這樣的感覺真好

keyword文章關鍵字: 廣播麥克風圓富國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