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營造。青銀合創實驗方案
讓藝術為生命洗禮—埔里蛹之聲音樂陪力計畫
點閱率:76324
發起者:財團法人新故鄉文教基金會
專案啟程:2016-09-30 ~ 2020-10-30
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是在1999年921大地震之後,累積社會力在2013年創立,是華人世界唯一在鄉鎮地區開展的樂團。 2016年起,新故鄉基金會結合Butterfly交響樂團、暨南大學、暨大附中推動「蛹之聲」音樂培力計畫,17所學校一半偏鄉小學、近300位學員參與。 希望音樂可以成為孩子們人生的養分,終生的伴侶,用音樂關心人和社會,帶動良性改變。
新聞報導-2019年 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「跨越.共和」921地震20週年紀念音樂會
2019/11/02 14:02
點閱率:5150
轉寄
活動名稱 「跨越.共和」921地震20週年紀念音樂會
所在縣市 南投縣
活動場地
  • 新故鄉見學園區 紙教堂「流.藝廊」
場地地址 南投縣埔里鎮52-12號
活動時間 2019/09/21 19:00 ~ 2019/09/21 21:00
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
活動類別 古典與傳統音樂 - 西樂 - 弦樂
活動展演者 (中華民國) 埔里Butterfly 交響樂團
票價
  • 入園票 50元
免票入園:埔里鎮民(需憑證)、3歲以下兒童及領有殘障手冊者(陪同者須購票)。 入園費不可折抵園區內消費。
參與單位
  • 主辦︰財團法人新故鄉文教基金會
  • 合辦︰國立暨南國際大學
  • 指導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
  • 指導︰科技部
活動網址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perDome545/
簡介 「跨越.共和」921地震20週年紀念音樂會,將由金曲獎、國家文藝獎得主錢南章所創作、深具地震意涵與重生力量的第6號交響曲《蝴蝶》,進行埔里地區的首演。
《蝴蝶》交響曲的第二樂章〈921大地震〉,結合聲音與音樂劇,極具震撼力。
《桃米四季》是台北打擊樂團駐團作曲家陳廷銓,特別為埔里桃米生態村所創作,也將在921紀念音樂會上首演。
歡迎蒞臨埔里紙教堂,透過眾多優秀音樂家的創作與詮釋,一同欣賞這20年來走過的歷史篇章。
keyword文章關鍵字: Butterfly交響樂團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蝴蝶音樂埔里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