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營造。青銀合創實驗方案
伴我一聲─行動廣播車及文化語音資料庫
點閱率:98369
專案啟程:2017-09-30 ~ 2020-10-30
旗美九鄉鎮族群多元,但偏鄉人口外流嚴重,不僅世代間的文化產生斷裂,許多珍貴的記憶也隨著長輩逐年的凋零就此埋覆,因此積極地記錄、保存語言文化非常重要。保存之後呢?老古董也要識貨人,因此我們希望與在地協力製作接地氣的內容,將九鄉鎮的獨特透過行動廣播車強力放送:從高山到平地、從鄉村到都市、從部落到社區、從農地到商圈,處處都能伴你一聲。
【講Hagˋ講Tâi-gí 】Ep.7|高雄人學起來!高雄38區的台語怎麼說你知道嗎?
點閱率:825
轉寄

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高雄是全台灣行政區域最多的縣市,總共有38個哪! 可能連高雄人都講不太出來有哪些區域了,更別說這些台語地名了! 不管你是走過路過,還是住在高雄,這些地名學起來,包準你.... 本來要說橫著走,但....其實也沒有啦, 就是跟在地人聊天會比較親切一點點而已啦 嘿嘿 今日主角:高雄 台語拼音:Ko-hiông 華語 :高雄

錄音教學:林芷琪老師

影片後製:社團法人高雄市小鄉社造志業聯盟

keyword文章關鍵字: 高雄Ko-hiôn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