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營造。青銀合創實驗方案
讓藝術為生命洗禮—埔里蛹之聲音樂陪力計畫
點閱率:76329
發起者:財團法人新故鄉文教基金會
專案啟程:2016-09-30 ~ 2020-10-30
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是在1999年921大地震之後,累積社會力在2013年創立,是華人世界唯一在鄉鎮地區開展的樂團。 2016年起,新故鄉基金會結合Butterfly交響樂團、暨南大學、暨大附中推動「蛹之聲」音樂培力計畫,17所學校一半偏鄉小學、近300位學員參與。 希望音樂可以成為孩子們人生的養分,終生的伴侶,用音樂關心人和社會,帶動良性改變。
新聞報導-2019年 民視即時新聞 921大地震20周年紀念音樂會
點閱率:392
轉寄

【民視即時新聞】20年前的921地震,造成中部地區真大傷害,20年後的今天,還是真多人無法忘記那時驚嚇嘎失去親人的痛苦,昨天南投埔里舉辦一場音樂會,希望透過音樂,展現重生的活力。921大地震20周年,副總統陳建仁週六晚間到南投埔里參加"20週年紀念音樂會"。氣氛充滿溫馨,又帶點哀傷,演奏中途,特意停下來緬懷一分鐘南投在地的新故鄉文教基金會,輔導當地學童組成"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",透過"跨越‧共和"的樂章,銘記當年的傷痛,展現重生的活力。如今過了20年,見證南投這場經歷浩劫之後重生,陳建仁感謝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,才能讓大家從苦難中再站起來。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在102年集結埔里民間社會力,組織成立的臺灣第一個鄉鎮級交響樂團,希望偏鄉學童接觸音樂的美好,也能藉由音樂的力量洗淨人心,讓傷痕漸漸淡化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