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營造。青銀合創實驗方案
讓藝術為生命洗禮—埔里蛹之聲音樂陪力計畫
點閱率:76344
發起者:財團法人新故鄉文教基金會
專案啟程:2016-09-30 ~ 2020-10-30
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是在1999年921大地震之後,累積社會力在2013年創立,是華人世界唯一在鄉鎮地區開展的樂團。 2016年起,新故鄉基金會結合Butterfly交響樂團、暨南大學、暨大附中推動「蛹之聲」音樂培力計畫,17所學校一半偏鄉小學、近300位學員參與。 希望音樂可以成為孩子們人生的養分,終生的伴侶,用音樂關心人和社會,帶動良性改變。
2020年向生命智慧學習「蝴蝶生態環境教育列車」-公益演出
2020/12/12 17:06
點閱率:2152
轉寄

蝴蝶生態環境教育列車8/21來到台中榮總埔里分院,帶領院內住民、醫院同仁親子以及鄰近的蜈蚣社區居民,一起暢遊美麗的蝴蝶世界。

新故鄉文教基金會2019、2020連續兩年協助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進行蝴蝶棲地營造,種下750多棵蜜源植物,不只吸引蝴蝶駐足,也帶給病人及家屬喜悅。

此次環教列車除了參觀院內的棲地與蝴蝶盛況,也透過蝴蝶彩繪拉近長者們與蝴蝶的距離。透過蝴蝶機智問答、蝴蝶骰子拼拼樂等遊戲,讓醫院同仁親子在快樂的氛圍下走入蝴蝶的世界。還有蜈蚣社區的長者們也在活動中更認識埔榮這個好鄰居,將這裡當成社區的後花園來走動。

以蝴蝶為團名的埔里Butterfly青年樂團,此次以四重奏前來公益演出,在繁花盛開、蝴蝶飛舞、樂音悠揚之中,環教列車引領著老中青三代,邁向再現埔里蝴蝶王國之夢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