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區營造。青銀合創實驗方案
翻轉舊城 青銀藝起Play !計畫
點閱率:58661
專案啟程:2017-09-01 ~ 2020-09-01
"宜蘭舊城是個文化底蘊厚實,人文特色風采富饒的聚落,惟舊城近年面臨人口老化、年輕人外移、傳統工藝凋零…等問題,我們想問,當舊城的文化內涵,遇上青年的創意發想,能否孕育舊城新生的契機? 藉此,翻轉宜蘭舊城,形塑當代文化面貌,找回年輕人的活力、老藝師們的笑容,社區居民們的幸福感,讓舊城成為幸福宜居的城市。"
2017/11/14 14:05
點閱率:15066
轉寄

  透過藝術,希望那些被遺忘的地方能拾回希望,

     被冷落的孤寂老人們能綻放笑容。–北川富朗(大地藝術祭 藝術總監)


    宜蘭市面臨人口老化、傳統工藝匠師凋零、年輕人口外流,人口往台北、新北市等大都會集中…等問題。

    於是,社區出現一個提問,這些極富特色的人文風采、地景地貌、產業歷史、工藝傳承…等,均深藏厚實的文化底蘊,如此豐厚的文化底蘊,是否能孕育舊城新生的契機?
   
    當舊城的文化內涵,遇上青年的創意發想,以「創意、創新、創業、創生」的策略規劃,匯聚社區居民、聯合三社區、商圈店家及公部門的四股力量,勾勒出舊城的新願景,開拓深具舊城特色的產業資源。

    再次打響老藝師的名號,使宜蘭舊城也能讓年輕人願意居住於此,優質及專業人才能湧入這座城市,回饋在這塊土地上,帶動整體的地方文化提升及產業發展,翻轉宜蘭舊城。

    重新形塑舊城當代文化面貌,找回年輕人的活力、老藝師們的笑容,社區居民們的幸福感,讓舊城成為幸福宜居的城市。

keyword文章關鍵字: 舊城宜蘭鄂王青銀
TOP